电信院开展2015级新生暖心励志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27    作者:学工    编辑:    浏览次数:

在寒冬来临之际,为使学生感受温暖、学会感恩,11月26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冬季送温暖”新生暖心励志活动。电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学办主任朱文镇、辅导员宋锦章老师以及学院4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朱老师代表学院致辞,表达了对院困难生的关怀与慰问。之后,周婉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表了讲话。现在已成功保研的她,在学习、生活、工作方面向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围绕着“感恩节”这一主题,讲述起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提到了入学之初在学姐学长以及老师的热心帮助下,不断成长进步的经历。在表达感恩之情的同时,周婉也希望电信院的互助精神能传承下去,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学习与生活。接着,12级优秀学生代表陈彭鑫向新生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分享了参加各种学科竞赛的体验和感受,更是向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劝勉大家摆正目标,不要迷恋网络游戏,多利用公共场合锻炼自己。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程艳丽老师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尤其应该感谢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的父母。活动播放了一个“变老20岁”的视频片段,在视频中子女看到通过化妆变老的父母,不能接受事实的他们不禁流下泪水,并因此更加懂得了感恩与珍惜。台下的学生看着一幕幕的场景,为之动容,感动的同时,更懂得了感恩。

视频结束后,程艳丽副书记、朱文镇老师给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分发了手套、围巾等冬日御寒物品,并勉励同学们勤奋努力,以一颗感恩之心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去。在这寒冷之日,电信院学生因学院的关怀、暖冬的物品内心充满温暖与感激,更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以不负师长们的期望。

IMG_3527_看图王.jpg

IMG_7020.JPG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