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出国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王沈逸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发挥留学先锋的榜样示范作用,提高学生出国读研热情,推进学院国际交流工作,6月15日晚,电信院在学科2号楼C110举办出国留学座谈会。学院邀请孙余、任和、蔡宇璠三位16级学长讲解出国事项,讲座由辅导员高革飞主持。

座谈会伊始,高革飞老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对三位留学先锋的分享表示感谢。随后,任和同学以院校背景为出发点,介绍了欧美国家相关学校的基本信息,鼓励学弟学妹们通过刻苦学习尽力提高绩点,提早做好准备,根据自己的兴趣与专业来选择申请学校。接着,蔡宇璠同学针对日本研究型学业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积累专业知识竞赛和论文申请相关教授的课程与研究机会,以及要注意语言学习。同时,蔡宇璠同学还强调应做好心理准备,确保能独立在国外学习生活。而孙余同学着重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琦玉大学交流半年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以幽默的语言拉近了与学弟学妹之间的距离,也提醒同学们在国外留学也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三位同学针对申请期准备等相关问题,建议学弟学妹们及时备考,提前做好出国规划。最后,高革飞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立足学业,扎实学习,全面发展。

本次出国留学座谈会的召开,为有出国意向的学生提供交流平台,督促学生提高自身素质,严格律己,加深学生对出国读研准备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化工作。

座谈会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