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宣讲暨就业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张思渝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宣讲暨就业基地授牌仪式于北辰楼东阶会议室圆满完成。此次宣讲会由我院2004级校友、杭州利尔达科技集团子公司总经理、销售总经理李雷主讲,利尔达科技集团人事经理王晓俊、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团委书记金红、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暑期留校学生参会。本次宣讲会由电信院学办主任叶玉娣主持。

宣讲会伊始,李雷校友结合自身职场面试经历,从自我评估、职业匹配、职业准备三个角度就大学生当下职业规划现状与大家进行交流。随后,李雷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标准,并分析了企业主管招聘人才的核心要素:可塑、主动、敢于争取。接着,李雷校友指出一个完整的职业规划由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三个要素构成,同时他以利尔达技术支持岗位为例,向同学们更详尽地阐释通道设计理念,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奋进。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落实方面,李雷校友强调在职业生涯中要不断学习,不断尝试,不断调整与积极结合。李雷校友最后从发展进程、企业架构、行业成就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利尔达科技集团的具体信息。

宣讲会最后,程艳丽副书记与李雷校友签署基地建设协议,并向李雷校友颁发生涯导师聘书。接着,程艳丽副书记为利尔达集团进行优质就业基地授牌。就业实习基地的成立为毕业生搭建了实践教学平台,同时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在程艳丽副书记的总结讲话中接近尾声。程艳丽书记向李雷校友本次职业发展的分享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李雷校友本次宣讲的内容以及对在座同学的启发意义。从“使命”“意义”“当下”三个角度对本次宣讲会做出总结并分享感悟,与此同时,程艳丽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从专业水平、心理素质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将南信大“硬核精神”根植于心,成为社会需要的“硬核人才”。

叶玉娣主任主持会议

李雷校友进行宣讲

颁发生涯导师聘书

大会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