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勇攀高峰

发布日期:2020-06-20    作者: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四年前,36位素不相识的学子从各地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组成一个大家庭;四年间,他们朝夕相处,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1班,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优秀班集体。班级在36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勤学善问、团结创新”的优良学风,大学四年班级曾在学院“一学一做”优秀团课评选中获得优秀奖,在学院“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中获得参与奖等。

正是这样优秀的班集体,催生了一个个优秀的个人。电信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和就业工作,坚持以全员育人理念指导考研工作,在考研动员、志愿选择、复试指导等工作中,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全员参与、协同工作,为学生考研和就业营造了良好氛围。

2020年考研中,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1班有2名同学获得保研资格,有18名同学考研上岸,考研录取率高达55.55 %,其中4人考取东南大学,2人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人考取南京理工大学,6人考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同时中科院光电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贵州大学分别有1人考取。

一路团结勤奋的他们,最终收获了各自的精彩。

赵梦涛同学说:“考研复习是一个枯燥且考验定力的过程,每天学习时间是平时大学学习时间的十几倍,要学会舍弃一些东西”。

“每天早晨到教室门口的时候,都会发现几个早来的同学已经在教室附近背英语或政治了。”这个场景成了谢莉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一个印记,“当时就有那种感觉,大家都会上岸。”

杭天阳同学说“考研期间要始终稳定好心态,劳逸结合,相信自己”。

张铭虎同学说:“考研过程必然是艰难的,但要坚信洗礼后成长必定不会辜负努力”。这是他们成功上岸的秘诀,也是对于学弟学妹们最好的希冀。

接力棒传给2017级学弟学妹们,祝愿每一位刻苦努力的电信院骄子都能抵达理想的彼岸;祝愿每一个团结共进的班级都能书写流光熠熠的诗篇,再续辉煌!

班级合影

班级荣誉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