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霸宿舍养成记

发布日期:2020-06-20    作者: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从都以考研为目标到宿舍激情的高数探讨,从初试的全部通过到复试前的相互监督,这才有了整个宿舍的成功,这样一群彼此鼓励,彼此监督的好伙伴都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2班——沁园33栋205宿舍。

葛一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准研究生

他曾在大学期间获得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在大学期间获得的荣誉是曾经辉煌的见证,但考研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战场,需要的是全心全意,沉浸式的投入,要做的是完全将自己投入到这一场战争中,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和别人比较,但永远不要妄自菲薄。他说,最重要的是在确定目标之后,一定要制定好一个计划并且严格按照计划来执行,不要在乎自己是不是比别人慢,别人的计划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他自己复习时,他制定的计划相对而言不是很紧凑的那种,每天复习的量是适中的,但同时身边有很多同学复习的非常快,这个时候就需要稳住自己的心态,继续一步一步地走。他还建议大家专业课一定要好好复习,多找学长学姐寻找一些资料,150分的专业课特别能体现出差距,也是一个很容易拉分的项目。

最后预祝2017级学弟学妹们都能夺取考研的胜利,打一场漂亮的战役。

蔡国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准研究生

考研是一个考验心态和毅力的过程,在备考期间,他觉得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最开始准备,到最后考研上岸,他并不是一直都是积极乐观的,在学不进去的时候他并没有拼命坚持,在该放松的时候他会选择适当的放松一下,一味的学习会让自己的弦绷得太紧,所以他认为良好的心态是考研成功的关键。

暑假期间是一个关键的时期,这段时间有很多人无法合理的利用是很可惜的,他自认为是一个自制力较差的人,所以在去年暑假期间他选择留在学校学习,虽然这段时间比较难熬,但坚持就是胜利。而对于各个科目的学习,我认为每一门都很重要,不能有明显的短板,所以他从暑假开始每一门都会至少每天看一点,保证自己不会遗忘。同时,考研的路上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对他真的有很大的帮助,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旁边还有个人拉你一把。

最后,期望每个人都能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院校!

马凌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准研究生

目前已经凭借优异的成绩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录取。大一到大三学年均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大四学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的称号,成绩稳定在专业前列。兴趣爱好广泛,平时喜欢打羽毛球和狼人杀。他说,学习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考研更是如此,最后几个月是相当重要的,一定要顶住压力。他非常感谢舍友们对他的鼓励和帮助,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他们都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一起进步,最终一个宿舍都成功上岸,这与他们每个人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

梁睿——南京邮电大学准研究生

对于一个刚开始考研的人,心里面一定有着许多的迷茫和困惑,包括自己是不是应该考研,专业和学校应该如何抉择,考研复习应该如何规划等。刚开始考研时梁童靴汇总了好几个专业比较强的学校,比较之后选择了相对难度适中学校作为自己的目标。一旦目标确立了就不会轻易改变。

他觉得,这一路最难做到的就是“坚持”二字,全神贯注学习一小时谁都能做到,学习一天、一周、大多数人也能做到,但是考研需要的是多个月的坚持不懈。期间,他们可能会因为各种难题焦头烂额,他们会发现昨天刚刚背熟的内容,今天又忘得一干二净,他们会因为一些小的计算问题而“整段垮掉”。有无数个瞬间可能会把他们击垮,但是他们绝不会倒下。

考研是一次孤独的旅程,陪伴更显得尤为可贵。找到一个研友,彼此间简单的鼓励,让他体会到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图书馆的位置,这一年他从未变过。

他们的宿舍

他们说他们是一个爱玩游戏的宿舍,两个玩电脑,两个玩手机,但他们都清楚的明白什么时候能玩,什么时候不能玩!

他们宿舍是一个白天的空房、晚上的安静之家。他们闲聊聊的是政治时事,吵架吵得是高数解题方法。

“你们宿舍还挺干净的,继续保持啊。”来他们宿舍查寝的金红老师说。

他们的获得的成绩不是什么奇迹也不是什么很难达到的成就,所需要的是坚持,一定要坚持,还有就是要自信,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有的时候洗脑也会有想不到的效果,在复习的同时还要给自己洗洗脑:一定可以,一定可以!前进的路上有人一起陪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相互鼓励,相互督促。祝愿大家都能成功上岸!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