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岸,是兄弟,一起冲!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考研宿舍:

从沁园22栋的六人间到沁园33栋的四人间,从互不熟悉到彼此依靠,山南水北,在南信大的四年,他们不断成长,追寻自己的方向。

他们是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6级通信工程专业2班的沁园33栋301宿舍,宿舍成员2名上岸南京邮电大学,1名上岸本校,1名保研东南大学。


成员介绍:

陈旭,16级通信二班,中共党员,曾担任校环教部副部长,院外联部副部长,院通信工程党支部组织委员,18级通信工程班级指导员。在大一学年通过英语四六级,大二初获得计算机二级优秀证书,并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等诸多荣誉。在18,19年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省二等奖,发表省级论文一篇,推免至东南大学信息与科学学院。

生活要有目标,人生要有方向。随后为之努力,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的一天。


陈逸康

不仅在学习上有自己的兴趣和目标,在生活中也总是探寻品味与情调。热爱、积极、乐观永远是他生活的主基调。每年获得学校奖学金的同时,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喜欢足球、吉他和旅行。不仅乐于追求专业知识,也乐在生活和实践当中,不断开阔视野,修养自身,寻找平凡生活中的小美好,被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陆铮

目前考研被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大学四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平时喜欢打打球,大二参加了环流杯篮球赛,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认识了许多朋友。大学四年,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书本的知识,更多是享受同学之间相处的美好时光。进入大学就是步入了一个大的集体,除了提高自己,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更要学会怎样与人相处。在学习方面,我认为自我学习是大学中最为重要的,自己主动去学一定比别人逼着学更有收获。同时,学习过程中还要多听取别人的建议,多向别人请教。


李文杰

成功上岸本校,在大学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成绩其实不太理想。但在室友们的耳濡目染下,我也一步步让自己变得更好,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这正体现了一个优秀的宿舍氛围的重要性。在和室友在一起的日子里,期末考试周的深夜宿舍“学术交流会”,考研冲刺月的图书馆楼道“晨读课”,都成为了我大学生活中抹不掉的宝贵回忆。融洽的宿舍关系是优秀宿舍的重要基础。在生活中,我们会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可以探讨世界人生,也可以开些小小的玩笑。即使室友间偶尔出现些小矛盾,也会很快互相开诚布公地解决。在闲暇时间中,我喜欢看些新闻,因为我觉得当前世界的变化是日新月异的,只有深刻认识时代,深刻认识自己,才能实现最大的自我价值,为时代作出最大贡献。


经验分享:

1.不可能完全复制他人的经验,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状态有清楚的认知,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方法,什么时候适合什么样的方法,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调整。

2.自我定位和同辈环境是贯穿整个考研过程的动力,要努力发掘并且经常充电。

3.每天学不满8小时是常态,也要能学就学,对得起当下的决心。

4.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自信,自信的人总是会闪着光。一级棒的心态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总结:

好的宿舍关系,融洽的宿舍氛围是好好生活的基础。我们每个人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奋力前行,也在宿舍这个温暖的小家庭里寻找温暖与安慰。感谢大学四年我们遇见彼此,未来的生活希望我们继续前进,勇往直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