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哥哥姐姐们

发布日期:2020-06-20    作者: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不紧不慢地倾泻着。如瀑的鎏金岁月,飘过了春光明媚的三月,淌过了夏日炎炎的八月,最终凝集在冰雪严寒的冬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通信工程2班的考研学子们,在风浪之中砥砺前行,勇敢前行,最终历经风雨,收获成功,圆梦上岸!

2016级通信工程2班总共36人,考研上岸24人,考研录取率高达66.66%,另有1人留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目前除1人等待省考外,其余全部就业。班级同学录取的学校有本校,也有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

2016通信工程2班的每位成员在考研路中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复习到考研的最后一刻。即使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初试成绩和复试时间都相继推迟了近一个月,但是班上的同学们都没有放弃准备复试,在家中依然坚持学习备考,回到学校后也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顺利完成了复试的所有流程。

班长肖楠说 :

“'奋斗在风浪之中,微笑在风雨过后!',在这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和同学们朝夕相处,大家一起开展活动,一起外出旅行,到最后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未来而打算,大家都在渐渐变成最好的自己,我也希望16通信2班大家庭里的每位家人,最后都能够收获成功,实现梦想!同时也特别特别感谢我们的辅导员金红姐姐,她把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当成朋友一般倾情相待,身上总是有奇妙的亲和力,可以说进入大学以来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见了金姐姐这样特别好的老师。”

团支书赵欣说:

“16通信2班团支部,是让我骄傲的集体,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优秀,无论是团学活动,还是其他班级活动,我们都力争先进!”

中二青年陈逸康说:

“在这个集体里面,我感受到的是家庭般的温暖,身边的同学们爱好各异,但都心地善良,待人真诚。大学时光飞逝,转眼我也即将面临人生的又一选择,我始终坚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考研这条路上,舍友之间的相互帮助也为收获成果之后的高光时刻添砖加瓦。在今年的考研中,本班级也涌现出了不少优秀宿舍,晖园11栋的521宿舍袁楚彦和高文琦分别考取复旦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还有两个学霸宿舍——沁园33栋205宿舍和沁园33栋301宿舍。

沁园33栋205宿舍葛一凡,蔡国威,马凌峻,梁睿分别考取本校和南京邮电大学的研究生。

沁园33栋301宿舍的陈旭,陈逸康,李文杰,陆铮分别考取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本校研究生。

舍友之间的相互鼓励是考研路上最温馨的存在,也正是因为舍友之间的相互理解包容,才让大家的考研之路走得顺利稳当。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生活的画卷也慢慢地展开到了最尽头,在四年生活的终点里,通信2班的同学们始终不忘初心,在生活的跑道中一直奔跑着,四年的终点不是所有生活的终点,愿我们永远鲜活,永远奔跑,今后在顶峰相见。

毕业留念

班级荣誉

集体荣誉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