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在线考研面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沈佳琪 范文晓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考研学子更有针对性的准备复试,充分做好疫情之下的考研准备工作,电信院于4月8日、9日在线召开了导师导学团考研面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议开始,范文晓老师对于目前考研的整体趋势做了详实的介绍,给予了考研学子对当前考研宝贵的认知与了解。随后,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开始热情地与学弟学妹分享考研成功的亲身经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梁绍阳学长告诉同学们要重视复试,初试复试一样重要,复试是一次反败为胜的机会,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无论初试如意与否都要继续刻苦学习,保持好复习状态。谈到复试,梁绍阳学长以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复试形式为例,从包括专业课测验的笔试、英语听力和最后的面试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复试的流程以及对复习时和面试时遇到的一些问题给出了一些灵活应对的解决方法。这些宝贵的建议让正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加深了对考研复试的了解,坚定了大家考研复试必胜的决心。黄晓宇学长重点强调了考研态度的重要性,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虽然考研笔试优异,但不够重视面试掉以轻心,便可能会让自己成绩偏后,让自己的考研路多出许多阻碍。刘莉学姐和漆兴盛学长讲解了面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导师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以19年南京邮电大学复试形式为例,详细介绍了复试过程中的侧重点和面试流程。

会议最后,导师导学团陈振华和张家宏两位老师分别为同学们梳理出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复试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疫情虽然在让我们无法握手相见,但通过网络平台展开的考研面试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扫除了现实中阻碍,搭建了一座沟通同学老师之间的桥梁,让同学们对考研复试不再感到迷茫,减轻了同学的紧张焦虑感,让老师更放心,学生更安心,复试更加有信心。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