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度 “北斗繁星·励志成才”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储如耀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表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优秀学子在这一年里所做出的优秀战果,电信院于12月26日下午6:30在风云剧场举办了2019年度电信院“北斗繁星·励志成才”颁奖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院领导党委书记崔维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2019级本科全体同学、全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班学生代表。颁奖典礼由石潇愉与崔蒋怡主持。

大会伊始,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与学办主任叶玉娣宣读了信念之星获奖同学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接着辅导员金红老师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友保,为荣获团学之星的优秀学子们进行了颁奖。随后信念之星万敏慧进行了发言,为我们介绍了她的一些坚定信念与目标方面的故事。团学之星刘家田也为我们讲述了有关团学方面的不少知识与示例。然后,由电子信息工程主任张秀再主任与范文晓老师宣读了荣获学业之星的同学名单,并颁奖合影。紧接着便是由电信院17级班主任赵欣老师和电信院19级班主任赵贤国老师颁发的科创之星奖项。而后便是各个星星代表的发言与颁奖,学业之星学生代表石换换、杨旭同学的发言不仅为我们介绍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还教会了我们何为“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的学习精神,展现着追梦人的魅力,激励着同学们刻苦钻研,享受知识带来的无穷奥秘。而科创之星王锡宁同学的代表发言也带我们领略了科创之美。在于兵老师和辅导员王怡苏老师对励志之星颁奖合影,高革飞老师与祁雪峰老师对文体之星颁奖合影后,励志之星代表苏鹏同学的获奖感言则教会了我们心中满是拼搏不服输的气焰,熊熊燃烧,将一切苦难挫折烧得片甲不留,成为涅槃的凤凰。文体之星获奖者孟鲤同学也介绍了自己文体之旅方面的所得所感。最后展开的是由胡志红老师与邱俊老师颁奖的班干之星,叶玉娣主任与王超老师宣读的班导之星以及朱明康老师与范文晓老师宣读的志愿之星。随后班干之星学生代表张宥诚、刘炜清、赵圣保同学都进行了发言,讲述了责任之美,责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而志愿之星代表李韦江同学的发言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真善美。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崔维军书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针对会上部分同学的消极态度,书记指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学会尊重他人,而颁奖则是其次的,有所激励后的继续坚持与产生的兴趣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我们大学生,还是要怀揣梦想,每一年给自己定一个挑战性的目标,有了梦想,要脚踏实地得去做,不然就是空谈,学会抓住学习的机会而不是荒废了自己,日积月累就会有大进步,大成功。而在其后来的诗歌朗诵环节结束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北斗繁星励志成才”表彰大会也在由电信院学生会主席石潇愉率领全体学生进行的青春的宣誓中结束。所有获奖同学留下来进行合影留念,其余同学有序离场。

本次颁奖典礼全员参加,肯定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的突出表现,在全院营造勤奋学习、奉献他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位星星代表的示范作用。带着领导老师的殷切期待,学习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电信学子将在大学生涯中砥砺前行。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