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出国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高革飞 方玉健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出国学习生活事项,12月25日,电信院在学科二号楼C110召开出国座谈会。学院邀请了16级周绪燊、王咏、姚信平三位学生为学院大一学生分享自己的出国经验,座谈会由辅导员高革飞老师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首先高革飞老师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鼓励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前做准备。之后周绪燊同学对于自己在日本半年的留学经验及出国读研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主要在国外考核模式、语言、专业课软实力、学校推荐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周绪燊同学鼓励大一学生扎实学学好专业课,提高绩点,注重英语学习。随后,王咏同学针对学校的交流项目发表感想,她认为同学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学习安排、兴趣爱好选择交流项目,通过这些项目能真正开拓自己的眼界,学习先进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姚信平同学有事未能到现场,给在场的同学书写了一封三千多字的分享信。在信中,姚信平同学认真分享了自己的出国读研经验,他强调同学们务必学好核心课程,重视软实力的培养,提前做好留学申请。三位大四学生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受颇丰,从不同角度了解出国的。座谈会最后,辅导员高革飞老师感谢三位学生的分享,希望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规划好自身的学习,为以后的出国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学院高年级学生,拉近学生们的距离,在学院内部为学生提供资源,最大程度发挥高年级学生的先进带头示范作用,为有意向出国的同学搭建分享平台。

周绪燊同学分享出国读研经验

王咏同学分享留学生活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