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暨2019年宿舍文化节闭幕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柳世龙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12月1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暨2019年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此前,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宿舍的建设和管理,我院布置安排“文明宿舍建设月”活动,旨在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巩固宿舍文化建设成果,促进优秀宿舍文化建设。让宿舍成为大学生美化生活、优化环境、独立人格、健康身心的成长与成才摇篮。

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分为论述题、你画我猜、抢答题共三个部分。论述题环节,每一个人有三分钟的发言时间,在这三分钟内,选手们通过自己的临时发挥阐述自己的观点看法,最后由辅导员评审团打分。在本环节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经验之谈和网络的外部援助,展现出我院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丰富了台下观众的安全知识。你画我猜环节。一人比划一人猜,考验舍友之间默契的时候到了。选手们们在此环节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观众们惊诧于他们的亮眼表现。

接着是我秀我家环节,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准备,共有23个宿舍或个人发来作品,包括视频、漫画、音乐相册和微小说等等多种多样、创意十足,其中多数作品通过简短有趣的视频展现了宿舍的生活与有爱。经过生活部和辅导员老师们的最终评选,共有13个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

随后进行的是宿舍文化节和宿舍趣味运动会的颁奖仪式。学生代表周霞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时说道:“只要多多留心生活中的点滴,必然会发现宿舍生活的精彩的。”宿舍趣味运动会共有20多个宿舍参加,按照比赛成绩积分制,评选出男女组一二三等奖。

最后辅导员胡志红老师做总结发言。胡老师指出南信大作为最温暖的的大学,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一个和谐向上的环境里生活学习,举办本次宿舍文化节,就是希望通过丰富的活动,寓教于乐,帮助同学们提高大学生宿舍生活质量。

宿舍文化节既是电信院的宿舍建设的特色活动也是同学们展现主人翁意识、发扬青春活力的舞台。相信同学们会以精彩的文化节为契机,从建设宿舍开始,创造自己的辉煌。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