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多方面志愿合作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张思渝 徐文绚 方玉健 正康 董可雯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12月的第一个周末,冬日的寒风凛冽,然而寒冷磨灭不了电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的热情,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他们的精彩活动吧!

FPGA创新设计竞赛现场志愿服务

为保障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复赛顺利进行,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与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合作,组织我院28名优秀志愿者,于12月6日至12月8日在星火路15号智芯大厦,进行竞赛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涉及FPGA与集成电路等多方面知识,十分契合我院专业特色,因此对于我院志愿者的学习提高有着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日程共计三天,参与选手第一日进行报到及作品调试,第二日由专家评委进行成绩评定,第三日进行奖项的公布。我院志愿者全程参与会场服务,对相关人员进行引领,协助参赛选手完成报到、器材借用、作品摆放等,引导专家评委依次对现场作品进行评分,帮助相关企业嘉宾完成产品布置等多项服务工作。整个活动过程严格按照主办方要求,保障会场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院志愿者都学到了很多相关专业知识与社会工作经验,感受到了自身在学习方面与竞赛选手之间的差距,发现了自身在工作经验上存在的相关问题,收获颇丰。同时主办方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定的工作补贴。服务他人,收获经验,提升自己,未来的青协也会在这一理念中继续前行。

无偿献血

12月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1位志愿者,来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

本项活动是我院青协与南京血液中心合作的长期项目,每一年都会组织我院志愿者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血液中心为我院志愿者提供专车接送与营养早餐,在经过信息采集后,志愿者陆续进入献血室进行了无偿献血。

由于本次献成分血,因此整个献血过程较为漫长,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献血完成后,已经临近午时,血液中心给志愿者提供了丰盛的午餐便当,令人暖心。在经过了最后的个人信息确认后,志愿者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献血证。

“派行金陵”素质拓展活动

2019年12月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应南京审计大学润园青年志愿者协会之邀,前往月牙湖公园参加“派行金陵”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南京多所高校青年志愿组织参与,我院青协参加本次活动进行了多方交流合作,互相学习相关经验,一起对青协的未来进行展望,为我院青协将来的多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多项任务,如心心相印、血浓于水、桃符新绽、童心童行等,这些活动促进了成员们齐心协作,自我奉献和相互信任,进一步提高了我院青协的凝聚力。

结语:

丰富多彩的周末活动,帮助青协的同学们走出校园,奉献爱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会陆续开展多方面的志愿合作活动,希望我院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在志愿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