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解读考研课程特点、技巧与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史少寒 范文晓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帮助考研学生树立自信,明确目标,合理制订考研冲刺计划,11月1日电信院在2号学科楼N201为考研学子举办了主题为“解读考研课程特点、技巧与方法”的考研讲座。此次讲座由电信院行鸿彦教授主讲、学办主任叶玉娣主持。

首先,叶主任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并感谢多次为其他院校及我院出题的行鸿彦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课程讲解。行教授指出,大家要充分了解信号与系统专业课的内容、特点和要求,即基本概念、知识点之间灵活的关系和习题的重要性。同时,行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充分运用难度差和性质间关系来解决困难,并提醒大家注意院校之间出题的异同。在讲解出题规律时,行教授还回顾了电信院研究生考试复习的书籍。对于模拟电路,行教授认为基本概念和做题不可或缺,而对于技巧高的数学,同学们需要注重方法性。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行教授耐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对教授分享的建议进行记录和思考,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自我提升的高要求。最后,叶主任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取得好成绩的殷切希望。

此次考研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课程特点,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方法。预祝电信院学子考研大捷!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