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线上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5    作者:柳世龙 王怡苏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对职业发展的认识,帮助学生了解如何在新形势下把握变局、有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6月24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2011级校友徐康为学院同学开展线上生涯人物访谈活动。本次活动由电信院辅导员高革飞主持,学院辅导员金红、王怡苏老师及学院部分学生参会。

访谈伊始,高革飞老师以创业初心、职业目标为切入点对徐康进行采访。徐康校友表示,创业初期的心态源于兴趣与热情,而创业内在的核心竞争力为“创新”,创业的过程是突破自我的过程。徐康校友同时也提到创业不仅要做到技术上的创新,同时也要增强综合实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将专业知识进行提炼和升华,做到知行合一;其次是多计划、多思考、多总结,构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内容体系,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也积极发问,询问徐康校友相关问题。徐康校友以自身经历为实例,建议在校大学生脚踏实地,多读书,多参加竞赛,参与校园活动,以此来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与主动学习意识,成为社会所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最后,徐康校友表示,推动当代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加强学生的内在驱动力是当今社会时之所需,可以开展类型多样化的职业生涯教育形式,构建专业化的职业生涯教育平台,减少学生当下的迷茫感,发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参会人员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