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携手深化合作,电信院与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校企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叶玉娣 董云泉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电信院在赴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举办首次校企沙龙活动以来,紧锣密鼓、主动作为、深度对接,11月10日,又迎来了由苏州市吴中区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贲智勤,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岚带队,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辖区企业参加的苏州市吴中区代表团一行。这是10月16日学校与苏州太湖产业园在苏州携手之后的第二次深度对接。

在电信院与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校企沙龙上,双方进行了全方位交流,并成功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跃伟,电信院院长张治中、院党委书记崔维军,人事处、科技产业处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主持。

戴跃伟副校长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大气特色,总结了学校在顶层规划、对外交流合作、人才引进方面的大气胸怀,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全面合作,加强教师工程能力培养、科研成果合作转化,培养新工科型人才,推动名企就业基地建设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与经济发达、重视创新的苏州地区建立实质性合作,促进学校的发展。

贲智勤副区长总结了自10月16日校地联手之后太湖科技产业园与学校认真、稳步、务实的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工作进展,介绍了当地倾力打造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和全心全意为辖区企业服务的一系列工作,并认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助力园区企业科技攻关、功能再造和产业升级的宝库。校人事处副处长吕红、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陈苏婷、电信院副院长万发雨也分别就教师工程实践派出政策、校企科技合作政策和学院师资科研情况,与吴中区代表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沙龙第二阶段,太湖科技产业园相关领导就产业园资源、空间等方面情况,向在座电信院学子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发布了产业园“学生大使”招募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成为社会所需的全方位人才。

最后,苏州华正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世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卫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三位企业家代表就企业概况、人才需求进行宣讲,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认识企业及其用人要求、更加明确学习发展方向。电信院现场聘请这三家企业董事长为学生生涯发展导师,为电信院学子创新创业添翼助力。

第一阶段活动现场

第二阶段活动现场

企业董事长发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