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类2020年冬季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朱苓豪 黄茜茜 盛俊杰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中苑教职工活动中心主办电子信息类2020年冬季校园招聘会暨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2020年冬季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创业。电信院学办、电信院生涯发展中心就业服务部通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业网、邮件、传真、电话等多种联系渠道向六十余家用人单位广发邀请,最终精心遴选了海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星邺汇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十余家优质就业单位来校参会,面向全校电子信息类及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各类优质就业岗位600余个。

招聘会期间会场气氛热烈,前来应聘的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面带微笑与招聘企业进行交流,其中不乏刚参加完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前来了解用人市场需求。招聘单位通过易拉宝海报,宣传单页等形式介绍本单位的招聘需求、福利待遇等。用人单位面试官面试时态度友善并且见解独到、评价客观公正,前来面试的同学应聘积极主动,向心仪企业的面试官们展露自己的优势,活动现场人流如织。

生涯发展中心就业服务部的同学在会场进行了走访调查,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2020年我国就业开局低迷,但随后逐步回稳。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转入常态化阶段,但当前就业市场压力依旧较往年偏大,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影响仍未完全消散。新业态增长强劲,灵活就业成为新引擎;第三季度起制造业全面复工复产,产业复苏明显,人才需求趋旺,预计各大产业就业向好态势有望持续。现场多家企业对南信大、对我电信院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表示满意并愿意继续与我校、我院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对口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进一步扩大在我校、我院的招聘规模。

招聘会准备和开展期间,电信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玉娣老师多次到现场检查会场布置工作、与毕业班辅导员王超、邱骏老师一起,和前来求职的同学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同学需求,提出求职建议,鼓励同学们勇于自我推介,积极与企业交流。领导、老师们的到来也为毕业生们增加了求职面试的信心。

本次招聘会,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局领导携园区十余家优质企业来校选才,其中多家单位与我院签约共建,成为我院毕业生优质就业基地之一。希望我院学子、尤其是低年级的同学们,更加注重专业知识技能的培养,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理论,积极锻炼实践能力,广泛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提前为自己未来就业打造闪光点。


老师们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招聘会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