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励志成才 扬帆起航”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谭清淳 高磊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学习榜样力量,传承优良学风,12月16日晚,电信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小剧场召开“励志成才 扬帆起航”国奖、保研、国励宣讲会。电信院学办主任叶玉娣、辅导员胡志红、高革飞,电信院20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怡苏主持。

十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宣讲,分享感悟。数统学院的刘潇奕学长立足竞赛科研,分享了自己对数学的理解和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寻找、感受到数学之美。大气科学学院的甘雪冰学姐指出要以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方法学习,在竞赛中学会团队合作,在科研上重视实习上机和时间分配。法政学院的马国晶学姐以勤工俭学为例,指出努力必有收获。雷丁学院的陈怡芳学姐总结自身,希望同学们勤学、探索、保持热忱。计软院的徐通学长强调后天培养兴趣、制定学习计划的重要性。

电信院的冯潇潇学姐以“平凡之路”为演讲主题,通过展现自己多彩的大学生活给予建议:明确目标、踏实做事、快乐生活。王健学长则以“跨越自己”为主题,从学习、科研、生活三个角度分享感悟,强调开卷有益、坚持不易,只有勇于尝试,敢“跨越”,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朱临千学长从学习素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出发,分享自己对学习、生活的思考见解。朱静雯学姐、石换换学姐着眼于保研,介绍了保研流程、条件和评选标准。在场同学纷纷惊叹各位优秀学子的突出成就,暗暗下定决心拼搏进取。

最后,叶玉娣老师对整个宣讲会进行总结,向同学们送出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向榜样看齐,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牢记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不断实现自己的目标;切记每日三省吾身,每天进步一点点,前进一点点,最终实现从平凡到卓越。

本次讲座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先进榜样作用,给新生带来了冬日的温暖和满满的干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指明了学习方向,期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拼搏前进。


叶玉娣老师寄语

优秀学子宣讲

宣讲会结束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