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微电子系与研究生部召开IC设计工具第五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杨帆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教师集成电路设计水平,同时也为提升电子信息类集成电路工程研究生的专业技能、更好地与未来职业对接,11月23日上午,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邀请南京博芯电子技术总监杨淼在学科二号楼S201进行IC设计工具第五次培训,学院华国环老师、张加宏老师及全院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总监着重围绕IC版图设计和后仿真开展培训。他细致的讲解让大家掌握了版图设计的具体流程、常用快捷设置、验证与纠错以及相关设计准则等,同时他还基于Calibre工具为学员演示了寄生参数提取方法和后仿真的详细步骤。在培训过程中,华国环老师将同学们难以理解的知识进行通俗化阐述补充,有利于同学们后续培训学习。

一系列培训体现出电信院对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尤其注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参加过本次培训后,同学们对于IC设计工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够独立完成一些基础的设计工作,相信这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大有裨益。同时,学院积极融合校外资源,紧密贴合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