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首次专利写作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周顺隆 曹康轩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配合我院第七届无限未来专利大赛的顺利举办,提高电信学子的创新写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10月22日晚,电信院科协科创部在学科二号楼N201开展了专利写作培训。本次培训由科创部副部岑晓亮主讲,科创部全体成员和电信院2020级部分新生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专利概述、专利检索、专利写作三个部分。首先,由专利的定义切入,主讲人岑晓亮简单阐述了专利的由来和我国的专利分类,带领大家走进一个全新的专利世界;其次,通过了解专利的特性和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的异同,同学们对专利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初步印象。介绍过基本的专利知识后,进入到本次培训的重点:专利检索和专利写作,由全球学术快报手机app同学们学到了检索专利的主要方法;最后,通过一份样例,主讲人岑晓亮为同学们梳理了整个技术交底材料的流程,同时强调了在专利撰写时需要注意的细节、方法。

在整个专利写作培训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大胆提问,更有高中就提交过专利的同学在培训课后与主讲人进行专利撰写方面的交流。此次的专利培训让电信院20级新生对专利有了一个初步且全面的了解,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专利写作的兴趣。


专利写作培训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