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赴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开展校企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王超、叶玉娣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名企就业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我院人才培养,10月16日,校组织部副部长刘雨华、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陈苏婷、电信院党委书记崔维军、副院长万发雨及师生一行参加了“2020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校企沙龙活动”。吴中区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董云泉教授负责组织联络。

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局局长唐锦华作为主持人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进行了隆重的介绍和热烈的欢迎。大家共同观看了最新录制的太湖形象展示片,领略了度假区秀美的湖光山色、多样的人文景观、新兴的产业定位。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贲智勤,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岚等领导从项目定位、产业引入等方面概要介绍了太湖度假区及产业园良好的营商环境及灿烂的未来前景。

电信院党委书记崔维军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等概况、“校企合作”项目愿景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万发雨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概况、科研团队及成果;陈苏婷副处长发布了意向对接科研成果。我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徐彬同学代表发言,展现了电信院学子不畏疫情险阻、积极就业并投身到地方建设中去的良好风貌。

安洁科技、视源股份等高新企业负责人从企业概况、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方向等方面作了发言,并表示后期将到我校举行招聘会招聘学子以及求贤若渴的强烈愿望。

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合作共赢的原则,我院与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签署院地战略合作协议、与苏州卫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优质就业基地建设协议。期望未来2021届的莘莘学子能与苏州结缘,扎根太湖,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电信院董云泉、张秀再、李泽宇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格林电子、三屹晨光等公司,观摩了印刷版自动化除尘和缓存设备以及高精度、全封闭的蓝牙设备电源生产线、学习了企业成长过程中面对和克服困难的成功经验,身临一线了解了企业的研发和生产工作。本次参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的认知,对在太湖边企业工作充满了向往。

此次2020苏州太湖科技产业园校企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我院与度假区合作的序幕,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就业基地以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

活动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