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胡志红、刘光杰 王怡苏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发展,探讨新形势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存在问题,对标学校双创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学院着力打造的“北斗繁星”育人体系,提高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7月17日上午,电信院在学科二号楼C110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各系主任、双创导师及两办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光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书记程艳丽向参会老师传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阅解读了本学期学校相关部门制定的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制度建设情况;接着对学院现阶段推进双创工作的相关措施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重点介绍了“北斗繁星”育人体系的有益做法和执行情况。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程副书记强调,学院双创教育工作要做好政策文件解读,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加强工作机制建设,积极营造“学生人人参加、老师个个担当”的良好氛围,努力发挥“完善机制、建立体系、打造特色、夯实能力”的双创教育工作链实效。

随后,副院长刘光杰就目前学院双创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推进方向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围绕赛事挖掘与培育、场地安排、政策保障、学生培养方案、队伍建设与协调、制度建设等方面从各自岗位职责、成功经验、工作计划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并对学院加强开展双创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刘院长最后强调,学院会积极贯彻学校工作安排,充分吸纳本次会议研讨成果,加强学院双创教育创新创业工作顶层设计,抓实抓细机制建设和条件保障,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突破方向注重工作成效落实,努力将学院双创教育工作推到更高发展水平。

此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会对于学院下一学期和未来较长阶段的双创教育工作开展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分析总结存在问题,精准发力,创优争先,打造品牌,努力开创具有学科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