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会议暨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陈超然 崔蒋怡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期末教学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假期安全,6月15日晚,电信院开展了线上“诚信考试教育会议暨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布置会”,会议由学办辅导员邱骏老师主持,辅导员王超老师进行考试纪律专业解读,全院各班班长、团支书、纪委、学委等主要班委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邱骏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掉以轻心,要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指导同学们在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时的就诊、上报方法,可谓给疫情期间的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除了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以外,邱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节假日的去留问题。邱老师对节假日期间同学们可能出现的疑问进行回复。为确保学校大环境的安全,邱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在离校后不得私自返校,也劝告同学们尽量不要去往疫情严重地区,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同时,邱老师给即将迎来期末考试的同学们进行了考试期间的诚信教育,给同学们分析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也将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与大家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不要重蹈覆辙,能够引以为鉴。

之后,由王超老师从“考试纪律、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考试违规行为的处理”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最新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手册》。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进场时间的规定、考试相关证件的检查、考场内文具的转借以及电子设备的检查等相关问题。除此以外,王超老师还给大家全面细致地讲解了“考试违规”“考试作弊”以及”考试严重作弊“的认定方法与区别,通过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让同学们认识到考试的公正性与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给临考的同学们敲响了诚信的警钟。

本次诚信考试教育会议暨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布置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期末考试有了更加准确清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在挑战面前能够不忘初心。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也会进一步明晰假期离校及开学返校的注意事项,同时本次会议高度体现了电信院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全面关心,发扬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精神。


线上会议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