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贷款政策与征信知识”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崔逸凡 王怡苏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完善学生资助工作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资助工作中的人文关怀,5月22日下午,电信院辅导员王怡苏老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贷款政策与征信知识”资助讲座。此次线上讲座对受资助同学进行相关指导,着重讲解贷款要求、贷款流程以及个人征信的重要性。

会议中,王怡苏老师结合毕业生的相关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贷款须知及毕业前后还款的有关要求,强调了个人征信和毕业生生源地助业贷款的必要联系。“人之所助者,信也”,在致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中,王老师详细说明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个人的信用记录。除此以外,王老师列举了一些有关征信的实例,让同学们更加切身认识到诚信之于担当、之于品性、之于人生的重要性。人无信不立,王老师宣传征信知识的同时,也对社会上的一些征信陷阱进行举例说明,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个人生活中会更加注重征信学习,保证自己的征信记录。

最后,王怡苏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对贷款、还款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了解释与说明,希望同学们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良好的素质品格,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饮水思源懂得知恩感恩,未来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讲座大力宣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受资助同学对生源地贷款有关流程的了解,同时也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提高了学生对征信的关注度,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资助工作体系基准之下,激发受助学生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对之后资助工作的展开与规范化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