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面疫情,“职”不我待 ——电信院召开毕业班就业竞赛暨线上简历培训宣讲

发布日期:2020-05-20    作者:赵文静 金红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春尽夏来,诸物皆满。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增强毕业生对主动就业的理解,协助学生做好求职简历,5月15日,电信院组织召开毕业班就业竞赛暨线上简历培训宣讲。本次宣讲会特邀江苏海隆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高晓辉先生主讲,范文晓老师主持会议,金红老师、毕业班全体班长和就业生参会。

会议伊始,针对当前特殊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范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学院目前各毕业班就业情况和考研情况,对学院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此外,范老师也转达学院将开展就业竞赛,对离校前就业率最高的毕业班给予相应奖励的通知,进一步推动毕业生鼓足干劲,积极主动就业。

考虑到部分毕业生存在“简历难”的问题,高晓辉先生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人事工作的经验,通过实例讲解对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提出详细的建议。同时,高晓辉先生从面试官的角度,分析企业对技术人才和非技术人才的不同需求标准,帮助毕业生从材料选取、排版格式等角度丰富优化简历。高晓辉先生建议同学们根据目标岗位,精准定投,使简历贴合企业用人需求和自身发展需求,进而在简历筛选中脱颖而出。

会议最后,金老师再次鼓励毕业生主动抓住就业机会,重视就业竞赛。针对今年就业的特殊情况,金老师从就业途径、就业形势、就业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做足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夯实技能,调整心态,精准选择从业岗位。对于考研的同学,金老师强调要提前从综合素质、就业技能等方面修炼自身,从知识储备、实战经验等方面谋划未来,为今后就业储备足够的竞争力。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学习到投写简历的相关技巧,许多同学在宣讲结束后针对自身特点修改完善简历,针对就业形势调整就业目标。学院希望同学们奋力备战,都能收获令自己满意的offer。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