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宿舍责任清单 构建宿舍网格体系 ——电信院召开宿舍管理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8    作者:胡志红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随着复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后的管理更加重要。在学校返校方案的总体要求下,电信院提前谋划,迅速响应,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宿舍主阵地的关键作用,细化各方责任,采取多种举措构建“学院—班级—宿舍”网格管理体系,促使学生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化、长效化、科学化和精细化。

4月14日,电信院召开全院宿舍长宿舍管理工作线上会议,学院辅导员邱骏、胡志红主持会议,学生会生活部、各班生活委员、各宿舍长参与本次会议。邱骏老师首先就返校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向各位宿舍长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要求,对学生请假外出进行严格规定,一般请假流程按照“宿舍长-团支书-辅导员”层级实施。在前期对各宿舍长信息的统计和核实基础上,胡志红老师强调电信院学生人数多,宿舍房间数量大,各宿舍长要高度重视,主动担起责任,守土有责,落实宿舍卫生、健康日报、夜间归寝、学习监督、紧急情况上报、宿舍用电安全、宿舍调整和等责任清单,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保证宿舍区域的稳定和安全。生活部负责人黄勇超向各宿舍长再次强调了学院宿舍卫生检查的相关规范和标准,疫情防控期间更加严格执行,同时也指出宿舍卫生及校园防疫相关注意事项,及时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宿舍生活温馨提示,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

本次线上宿舍管理工作会议对学生返校后宿舍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组织,同时也丰富了线上思政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构建“学院—班级—宿舍”网格管理体系,强化宿舍区域职责,有利于校园防疫应急快速化、管控精细化、风险影响最小化。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