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高革飞 邱骏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疫情时期,为充分发挥“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进一步反思工作部署,明晰辅导员责任与担当,电信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电信院党委书记崔维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出席会议,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崔维军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辅导员工作指明方向。崔书记表示,辅导员要认真工作一丝不苟,作为任课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要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身为辅导员,要清楚自己的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学生教育中,以学生发展为己任不断奋斗。通过辅导员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培养学生爱校情怀。其次,随着对工作的熟悉,辅导员应开展研究性工作。明白每项工作的意义,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合理解决问题,逐渐培养科研能力,形成自身工作特色。最后,辅导员也应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崔书记通过身边的几个典型事例,让在场其他老师领会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各位辅导员也深有体会: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弥补自身的不足,也能慢慢充实自己的工作,学习工作相辅相成,在学生中也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针对崔书记的谈话,程艳丽副书记也表示要重视研究性开展工作,在项目申报和教育成果上深入挖掘,希望电信院学工大家庭能携手共进,更上一层楼。

通过本次会议,电信院辅导员老师深刻感受到崔书记的润物无声,同时也给自己注入满满的动力,看清之后的奋斗方向。整个会议温情满满,崔书记推心置腹,以一个大家长的关心,站在更高角度提出建设性建议及严格要求。各位辅导员深入思考,纷纷回顾工作,总结问题,创新稳定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