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京江北新区智仁公益服务中心建立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蔡正康 胡斐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邀约智仁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电信院会议室举行挂牌仪式,建立合作基地。

此前,本着“让大学生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的合作意向,为大学生提供积极奉献,投身实践,走进社会提供机会。电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京江北新区智仁公益服务中心进行了多次合作意向的接洽与合作条款的磋商,达成了合作协议。2019年6月6日,电信院团委老师与服务中心主任签订有关长期志愿服务合作的协议,双方正式形成合作关系。

在今年暑期7月1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智仁公益服务中心展开合作,携手九龙小学、九龙洼社区开展“爬虫机器人,科技小创作”活动。期间,老师和电信院的同学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对优秀的作品进行表扬和奖励,同时也指出小朋友们所做的不足,给予了一定的指导,提出了改进的意见,让他们对自己的作品有更多的想法和解决方式。本次活动展现了电信院的志愿服务能力与专业特色,为双方深化长期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经过前期的友好合作,2019年11月22日,电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京江北新区智仁公益服务中心在学科二号楼举行挂牌仪式,正式建立合作基地。合作基地的成功建立,标志着电信院志愿者得到了更多走出校园,为社会持续发挥自己光和热的机会,也代表这电信院志愿者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志愿服务水平,积累服务经验。

结合电信院学科专业特色,双方商定今后会陆续展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的责任、合作、安全意识及自主创作能力的培养,树立起学生们探索科技制作的兴趣,让新一代的生命力有更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志愿服务离不开热爱、奉献与坚持,大学生活动离不开学校与社会的支持。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相信两方一定能够友好合作,携手发展,共同进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