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主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周晓彦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同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进场工作的安排,电信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11月15日召开了“不忘初心,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水平”的主题研讨。此次研讨主要通过回顾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来探讨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提升本职工作。

会上,首先由行鸿彦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朱德的个人奋斗的历程。总结他们的斗争历程体现出几方面的风范,主要包括:具有坚定的信仰;坚强的党性;始终心系人民;勇于担当;具有优良的作风。毛主席和朱总司令自小便分别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和“祖国安危人有责,冲天壮志付飞鹏”的远大志向,此后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在任何困难时期始终坚定信念带领中国人民与各种敌对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在行院长的启发下,与会党员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个人观点,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虽然与老一辈党员处在不同的环境,但是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是相似的。首先,当今时代形势复杂多变,面临各种思潮的包围,因此党员同志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其次,要始终心系学生,当前的教育工作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工作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政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作为专业课的教师,应能够认识到思政工作对于把握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推进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教师党员需要行为、情感、理论和思想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工作。教师党员还需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当新任务来临时不推脱,新困难出现时不畏惧,只要组织需要的,一定保证按质按量的完成,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认真履行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最后,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应以“三严三实”的标准,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自己的不足,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省并整改,在工作中顾全大局、把握大局,维护集体利益,将党的优良传统切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全体教师党员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力争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