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赴杭州开展调研学习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高革飞 祁雪峰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精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加强校企合作,探讨人才培养新思路,11月14日-15日,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带领学院辅导员一行赴杭州走访调研学习。

11月14日下午,利尔达子公司总经理兼集团物联网业务负责人李雷、培训经理王晓俊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电信院一行。李经理带领全员参观公司智能体验馆,让大家了解公司的文化、发展历程、业务方向及未来发展前景。随后,双方进行就企业人才需求、技术应用、工资薪酬、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李经理表示,企业需要理论与实践能力突出的技术型人才,同时为大幅吸引人才、提高岗位竞争力,公司大力改善员工薪酬。李经理也鼓励学生实习,学习最新物联网、智能家居等技术,尽快适应企业要求。针对人才培养,王晓俊经理详细说明公司目前实行企业导师制,提供移动学习平台,定期开展科技交流讨论会,鼓励员工深造,实现全方位、分类化培养模式。学院也带了部分学生简历供利尔达公司选拔,期望公司提供学生就业方面的指导。最后,程书记对利尔达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在利尔达公司建设人才就业基地,开展校友交流会,拓展双方合作空间。

11月15日上午,电信院一行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并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学办主任刘宇、团委书记郝晓斌等相关负责人交流。何书记对电信院学工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未来有机会多多合作。随后,通信院辅导员胡清泉就考研与就业进行工作报告,结合学院特色,胡老师指出学院就业率达98%,考研录取率达35%,但仍然存在就业困难问题亟需解决。接着,刘宇主任对学生日常管理进行汇报,并探讨了基于“易班”平台创建网络化学生日常管理办法。之后,电信院程书记就考研、就业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叶玉娣主任肯定了通信工程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并询问通信院如何增强本校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以及如何鼓励学生报考本校;范文晓老师则针对调剂学生的读研、就业情况提出问题,通信学院回答道学院安排大一新生到企业参观交流,并对学院学生开设专场招聘会。通过本次交流,双方都表示将进一步在学生管理、毕业生考研就业等方面互相借鉴,分享经验。

电信院本次调研学习走访企业与高校,从多维度寻求培养学生对策,立足企业人才要求,与其他高校交流开拓工作新视野、新模式。通过交流,电信院对学院学生管理方案进行完善,采取网络化、数据化管理,并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开辟了新想法,全方面具体化落实毕业生就业质量工作。未来,学院将深入与企业、高校交流,形成校企合作育人,校校联合沟通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工人员留影

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工人员交流

与利尔达公司负责人交流

参观利尔达公司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