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校外住宿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胡志红 高革飞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实现学生管理工作精细化和全覆盖,狠抓学生校外住宿这一薄弱环节,彰显以生为本、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11月12日下午,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带队,学办主任叶玉娣、辅导员王超、高革飞、胡志红共同走访慰问学院校外住宿学生。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思想状况反映和育人的重要场所,校外住宿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同样牵动着老师们的心。在走访过程中,程艳丽副书记及辅导员们向家长和学生详细询问了校外住宿的居住环境、日常生活状况,就生活、学习、思想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醒在外住宿学生要更加注意安全,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们反馈。在交流过程中,程艳丽副书记表示学院关注每一位同学,因为某些原因而选择校外住宿的一部分学生群体需要更多的关爱,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同时要求辅导员们要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做到有的放矢。最后,老师们为学生送上了生活用品礼包,表达了学院的一份心意,学生和家长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表示一定不负期望,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校外住宿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到校外住宿学生的生活情况与精神面貌,同时也让学生和家长体会到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重视,有效加强学院和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促进家校融合,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助推学生立德成才。

慰问校外住宿学生

老师们与家长交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