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领航,乘风破浪”主题交流讨论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初心精神以及先进党员事迹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王勇 ​郭桂祥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电信院专硕第二党支部在学科楼二号楼C110开展“信念领航,乘风破浪”交流讨论会,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初心精神以及先进党员事迹。专硕第二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桂祥主持,宣传委员邰广锁负责会议记录。

会议一开始,支部书记郭桂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的核心精神、最终目标以及战略地位。会议上大家重点学习了党员模范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观摩了其相关视频资料,学习了李保国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以及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随后,支部书记郭桂祥同志让支部党员谈谈应当如何践行“十九大初心精神”以及李保国同志的事迹对于我们的启发。支部党员们纷纷踊跃发言。李胤演同志表示:要迎合国家发展需要,不断夯实自己的科研能力,为我国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汤振武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应当不忘初心,履行好党员义务,带动同学或者身边的群众,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齐春帅同志针对十九大的相关精神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张颖超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将所学贡献到国家需要的领域。此外,党员同志和国家干部要以身作则,要维系好群众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家事国事天下事,大到国家大事,小到群众琐事,都同等对待,妥善处理。其他各位同志也各自发表了精彩发言。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郭桂祥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始终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诸多的腐败贪官的访谈中,都暴露了信仰理想缺失的问题。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下,不少同志会不自觉地会忘记先辈们吃过的苦,走过的路。这也是我们去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的初衷,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同时希望支部党员增强纪律意识,从小事做起,争做合格党员。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