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领航 青春逐梦同行 —— 电信院专硕第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金欣然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电信院研究生专硕第三党支部展开主题为“理想信念领航,青春逐梦同行”的民主生活会议。专硕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姬梓荣主持,宣传委员梁邵阳负责会议记录。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青年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此次会议上,姬梓荣书记首先通过分享五四运动中新青年“舍个人生命,争国民主权”的宏大理想和他们追求进步的精神勉励当代青年共产党员,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以中国梦为远大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过程中追求自己的理想。随后支部书记姬梓荣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特别提到了总书记在会上说到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也是广大青年应该牢固确立的人生信念。”在座的党员同志都受益颇深。

最后,支部成员姜丽同志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党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同时,支部书记姬梓荣也以“立志当高远,立志做大事,立志须躬行。”三句话来勉励在座的党员同志,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