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姚煜航 张思渝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切实增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参与感,树立全院师生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10月12日清晨,电信院在滨江楼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校团委副书记赵硕出席,电信院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金红主持。

早上7点整,晨光熹微,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的旗手门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迈着矫健铿锵的步伐,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在全院师生的注视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同学们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随后,电信院党委副书记程艳丽进行国旗下讲话。程艳丽副书记表示,升国旗是一件庄严、神圣的仪式,新中国成立至今取得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要永远怀揣家国情怀,始终牢记历史责任,以学习历练为己任,把梦想凝聚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征程里,汇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

最后,升旗仪式以电信院学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志之所趋》结束,学生代表们用铿锵的语调与高昂的激情朗诵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志气与梦想,激起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本次升旗仪式简洁而庄重,充分展现了电信院师生高昂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全体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的热情和斗志,同时也鼓舞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升国旗仪式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