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薪火相传”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高革飞 施家逸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归属感,展现学院对毕业生的温情关怀,6月1日,电信院在学科二号楼S208召开“薪火相传”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电信院副院长副书记程艳丽主持,电信院院长张治中、党委书记崔维军、副院长常建华、学院两办教师及毕业生代表参会。

会议在充满青春的旋律中开始,程艳丽副书记感慨大学毕业时光,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同时,程艳丽副书记分享了李世涛校友赠送口罩的事迹,期望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继续发扬薪火相传的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与母校保持联系。随后,张治中院长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期,认为大学是最宝贵的时期,勉励同学们做个好人、传播正能量、怀着一颗感恩心、注意身体健康。张院长质朴的语言中流露着对毕业生的关心与暖意。接着,崔维军书记对毕业生表达衷心的祝福,鞭策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满足、积极进取。而后,常建华院长对学院考研就业情况取得的进步予以肯定,为毕业生送上朴实的寄语,鼓励同学们为学院的本科教育提建议。最后,院办和学办各位老师也为在场的毕业生送上满满的祝福,期待同学们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之后,大会进入“鸿雁传书”环节。研究生代表郑瑶、本科生代表赵云楠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感谢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其他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语心愿”,尺牍传情诉说着对母校的牵挂。

会议结束前,在场老师为毕业生分发了毕业纪念品和口罩。恰逢六一,毕业生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话语内涵,主动联系学院团学组织,悄悄为学院“大朋友”们准备了礼物,给老师们带来了惊喜,传承“亲其师,信其道”的精神。

薪火相传,弦歌不辍。本次大会师生互动,传达出学院对学生的殷切期望,表现出毕业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学院希望学生在毕业之后情系母校,不忘饮水思源;志存高远,修身立德,做勇于担当的有志青年。

张治中院长发表寄语

赵云楠同学感恩母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