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你,人间有爱 ——电信院专硕第三党支部召开线上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单苗苗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赤胆忠心;有一种行,叫最美逆行!5月15日,电信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专硕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为“战疫有你,人间有爱”的线上民主生活会议。本次会议由姬梓荣党员同志主持。

首先,主持人姬梓荣同志阐释会议主题及意义,疫情当前有太多的“逆行者”,他们是国家的英雄,值得我们尊敬。会上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感人事迹视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李桐与其医护人员妻子、两次为患者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林启、为居民买药的普通老百姓丰枫,还有自告奋勇当志愿者上海留学生曹元元等,平凡中透露出不平凡的一面。在座的同学们各抒己见,梁邵阳等同学分享心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总有一些勇士用忠诚担当为我们照亮希望之路,总有一种温暖用质朴真切让我们愈加坚定自信从容。

会议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此次疫情国内取得的巨大成果源自党的制度优势,党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全国一盘棋,集中领导、统一指挥、举国动员、形成合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

行者将至,不负韶华。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待迎春花开之时,携手同赏漫天姹紫嫣红、春暮柳色葱茏。本次会议是一场形式特殊的“党课”,通过线上会议这种灵活方式,基层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交流,向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进一步加强党内学习。

会议主题

留学生曹元元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