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保安全,夯实学风促进步 ——电信院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张思渝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凛冬已过,春暖花开。为做好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充分贯彻“以生为本”办学理念,电信院学办辅导员与班主任在开学后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召开主题班会,重点讲解疫情期间在校同学的各项安全事宜和班级学风建设。

各班班会就学生开学返校的学习生活安全教育工作做出指导,帮助同学了解当前的教学安排。针对同学们关于疫情期间校园学习生活的疑问和顾虑认真解答、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集中收集、反馈,并对部分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确保每位同学全面理解认真落实。此外,班会强调了学生“健康日报”每日填报活动的重要性,要求班委宿舍长落实责任,确保掌握每位同学的身体状态和安全动向,发现问题立即汇报。对于部分有请假、出入校园需求的同学,老师对实际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向大家解释了特殊时期的请假制度,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规定尽量克服困难,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由于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宿舍的时间更长,班会针对学生返校宿舍管理问题展开讨论。为保障宿舍文明、清洁、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将对宿舍开展更为严格与合理的管理举措,加大学生进入宿舍打卡监督力度,以记录学生出入动态,保障学生出入安全。同时邀请学院学生会生活部进行宿舍卫生安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考虑到我院各年级学生的学习指导工作,学办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针对不同年级做出相应的学习指导工作。在确保课程学习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学院积极筹备大一大二学生学习竞赛指导,鼓励同学们学好课堂知识、勇敢参加比赛。大三的同学们要努力弥补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收集信息、做好规划,积极准备考研或者就业。毕业生们面临就业或升学的压力,亦应当调整心态乐观应对,时刻关注相关信息,统筹规划实习面试等工作时间,做好相应准备顺利毕业。

所有老师也格外强调了思想引领和宣传工作,要求同学们自发弘扬抗“疫“正能量,学习相关科学知识。面对网络传言保持一颗理性的头脑,明辨是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鼓励同学们奋斗拼搏,未来用知识为社会建设做贡献。

在班会中,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认真指导,把牢同学们学习生活安全线,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夯实积极奋进、克服困难学风。所有老师们格外强调了班委的职责,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和思想动态,做好班级“守门员”。

本次电信院集中开展主题班会,体现了学院将同学们身体健康和良好发展放在第一位,通过科学规划统筹部署,形成了“学院——班级——宿舍”,三层安全防护保障体系,层层深入逐步细化,为安全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班会

线下班会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