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辅导员战“疫”专题网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8    作者:金红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要求,2月8日下午,电信院学办利用QQ工作群组织召开网络工作会议。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做主旨讲话,学办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办主任叶玉娣主持。

程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她强调:特殊时期学办全体成员要切实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第一位,强化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发挥班团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建立未返校学生“人盯人”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对学生开展全方位学习和生活指导,结合考研、心理、资助等工作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叶玉娣主任结合“信息收集日报制”和网络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建议和想法,并与大家分享了表格化的班级管理办法。随后,金红老师与大家研讨依托学院官微打造“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邱骏老师分享了班委对接宿舍的网格化管理办法、王怡苏老师分享了“班级群学习打卡制度”等。

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关爱滞留湖北学生、每日转发官方消息……辅导员战“疫”,除了以上常规工作,我们还要守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田,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意识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病毒无情、战役残酷,但人间有爱、管理有方!春天,我们再相会!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