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电信院学办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涵,3月18日,电信院召开学习会议,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学习。各位老师认真学习回信内容,深受鼓舞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以后的思想工作中坚定信念,进一步发扬“90后”党员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叶玉娣: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党员致敬。作为坚守15年辅导员工作岗位的“80后”辅导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作用,责任担当,做实绣花功夫,在战“疫”中弘扬中国精神,化中国精神为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巨大力量,让每个学生的成人成才之路绽放异彩。

金红:青春,是一首值得用心谱写的赞歌。不知何时,“90后”已悄然长大,疫情面前,他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守护着曾经守护他们的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学习抗疫一线全体成员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守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田,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以为党育人的视角守初心、担使命,做好“95后”、“00后”大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

祁雪峰:本次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华大地,不过在这严峻的战役面前,我们中国人并没有垮掉,反而是越挫越勇。在这次疫情中,“90后”、“00后”的身影勇敢坚毅地冲在了抗疫一线战场上。他们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和不畏牺牲的精神证明了我们国家后继有人!他们敢于担当、敢为人先,是当代“四有”好青年的象征。这种精神会继续发扬光大,是我们全社会的楷模。

邱骏:让我感觉到90后已悄然成长,可以堪当大任。同时,我作为一名90后支部书记,我更加应该向优秀的同辈看齐,对那些最美丽的“逆行者”表示由衷的敬意。我也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进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想我们需要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影响更多的00后、10后,教会他们在感恩中前行。努力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防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朱明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人心,肯定我们“90”后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虽然不在抗疫前线,但依然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90后青年党员感到由衷的骄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90后”辅导员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体现出青年一代的担当。在后方,及时关注学生动态,保障学生安全,做好学生思想动态的引领,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范文晓: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着我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脚踏实地,做好身边每一件事,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引导他们积极应对疫情,这是当下作为一名党员辅导员应该做的事,同时希望自己也能够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王怡苏: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很多中国共产党党员用最实际、最具体的表现,去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去保护我们整个国家的安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这种共产党人的精神,才汇聚成整个国家的力量,2003年,国家保护了90后,2020年,换90后保护国家。

王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同英勇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激昂力量,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90后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坚定了必胜的信心,使得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引以为傲的榜样!

胡志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全体“90后”党员医务工作者价值的肯定,也是对全国高校广大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回信使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90后”高校辅导员,我将带领青年学生在学习与奋斗中磨练品质,在生活和实践中增长本领,思考如何将90后的责任与担当向00后正确传递。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高革飞:疫情期间,作为新的力量,“90后”担起责任活跃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做出了令人肯定的成就。作为“90后”的一员,我深深敬佩那些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党员,他们的身上散发着光芒,让无数中国人看到希望。我们应大力弘扬青年党员的精神,让更多青年人看到党员们的付出,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程艳丽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宣誓。在庄严的气氛中,各位老师重温入党誓词,明晰党员职责,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继续推进思政工作,为培养祖国的接班人而奋斗!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