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电信类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崔逸凡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12月11日上午,2019级电信类1班班主任郭雨老师、辅导员金红老师及全班学生在二号学科楼C106开展了以“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班会。

郭雨老师针对1班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做了以下四点指导。第一,学习需要功夫,要花在平时,安排好时间计划。学校重视学生的学习过程,希望帮助学生们在四年里在专业素养、综合发展等方方面面提高综合能力,为后面进一步的深造和以后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郭老师认为同学们现在对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大学四年的职业生涯、学习生涯规划。郭雨老师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有目标和想法,一步一步去实现。第三,郭老师主要讲解了不同课程获得学分的方式以及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区别,要有的放矢不要盲目浪费时间。第四,郭雨老师认为,在大学里学习固然重要,但目前社会强调高素质综合型人才,他鼓励有特长的同学尽情发挥展示。在他看来,只有每个人把自己的才能发挥出来贡献集体,才能提升整个班级的境界和层次。对于学生组织,郭雨老师的建议贵精不贵多,在跟自己兴趣特长相关的组织里好好发展,锻炼自己的能力。

金红老师则是对学生的课余活动和学分获得进行了指导。金老师支持学生找到自己适合的领域,思考大学除了学习之外的特长,她强调在细节过程中体会参加活动的意义和内涵。金红老师还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对即将到来的寒假的母校行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郭雨老师希望学生大学四年里要能有获得感,不能昏昏庸庸碌碌无为地度过四年,毕业的时候问自己:我学到了什么,我有什么变化,我有什么成长,我有什么收获。

此次班会体现了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1班的同学们能够在郭雨老师和金红老师的帮助下制订好大学的目标并努力完成来提升自己,使自己变得更优秀,使自己的大学四年更充实圆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