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2019级电信类1、2、3班举行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秦月 金红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端正学生学习态度,12月4日晚,辅导员金红老师、班主任宦海老师、谢亚萍老师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电信类1、2、3班的全体学生开展了“守求知初心,担时代使命”主题班会。

首先,宦海主任指出学生必须重视基础课程,尤其是高等数学。他明确强调,在未来专业课的学习中,高等数学是必须掌握的基础。然后,宦海主任举例说明了考场纪律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期末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

接着,谢亚萍主任着重强调,数理基础对电信专业的重要性。她还指出大三将会是一个分水岭,只有在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大三才能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她特别提出班干部要在成绩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促进班级学风建设。

最后,金红老师就学生开学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以下三点想法。第一点,学习方面。期中高数成绩反映了学生学习态度和方法的问题,还没有建立起完整的知识点架构。金红老师提议同学们多多请教任课教师和学长学姐,注重日常积累不能松懈。另外,我院开设本科生导师制度,希望学生们能更加主动寻找导师进行专项问题的学业指导。第二点,纪律要求方面。金提出了规范请假的要求,强调了晚自习自觉性,希望学生们学会“慎独”,并表示纪检部也会加强巡查力度。金老师特别强调了诚信学风问题,用生动的例子告诉学生们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及计算机等级考试,金老师也讲解了学校的相关规定,督促大家认真备考。第三点,班级建设方面。班委存在职责模糊的问题,希望加强对班委的培训,并要求班委及时汇报本班情况。金老师也指出了学生执行力低下、参加活动积极性不够的问题,她希望同学们能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并取得满意的成绩。

本次班会体现了老师们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密切关心,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的关爱与温暖,相信同学们能够从班主任、辅导员的教导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共同创造优良学风。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