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刘思成 邵文逸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了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10月25日,电信院电信学生党支部于学科二号楼C110开展了民主学习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文晓老师主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范文晓老师关心询问了在座学生党员的近期情况,主要包括大四同学考研生活状况、各年级同学学习生活和思想行为状况以及同学们近期对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的参与情况。范老师通过讲述自己近期的生活状况与了解同学们近期生活情况,针对参会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建议并提出解决方案,并强调在场同学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起到党员积极的带头作用。

接下来,同学们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各自挑选了自己入党志愿书中精华部分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作为党员,在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不断向前走的同时,不能忘了来时走的路。无论走到人生的哪一步,都要时刻保持着自己的初心,只有初心尚在,才能走正路,走好路。同学们要抓住此次集中学习的机会,了解身边优秀同学的入党初心,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学习党性知识,向历史上优秀的党员靠拢,还要学会如何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内容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开。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及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相关知识。接着,在座党员经过细致学习,每个人都挑选出了对自己有深刻影响的片段朗读,并公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同学们交流了“一带一路”、“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以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相关知识。本次学习环节要求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同学们也真正地有所收获。

最后,通过集体讨论的形式对本次学习教育会议进行了总结,谨记自己的初心,向身边优秀党员靠拢,这是大家集体的心意。范老师再次强调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平时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进行学习,要真正地学到东西。相信电信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通过本次会议,能够积极参与到后续教育学习活动中,向优秀党员的目标更进一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