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雨花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刘炜清 尤琪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针,10月27日,电信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联合电信院纪检部、生活部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筑中国梦,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二是现场采访雨花台内其他参观者,并后期整理成采访总结。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一路讲解下,在场每一位同学阅读了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大家被先烈们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积极努力工作。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现场采访了几位同志,与他们交流了参观纪念馆后的感触及心情。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为新中国慷慨献身的革命烈士给予最高的敬佩。

此次党日活动,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党课,激发了大家弘扬先烈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斗志和热情,引领大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勇前行。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