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华为事件对初心教育的几点启示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崔永富 张春晓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使广大研究生党员切实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力争做一个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8日下午电信院在学院N2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电信院葛俊祥院长授课,主要探讨华为事件对初心教育的几点启示。

在党课开始时,葛俊祥院长以华为、中兴事件为背景,向研究生讲述了高精尖技术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葛院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大家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生逢其时,责任重大。研究生一定要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祖国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这代人去建设。他指出,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科技报国、科技兴国。未来,我们国家一定会在高精尖技术方面取得质的飞跃,而这些创新性成就的取得,需要我们这代技术人不断夯实基础,不断拓宽视野,不断钻研探索。在研究生生涯这个宝贵的学习阶段,大家要积极发挥自己的才智,为创新性技术和突破性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都积极提问,葛院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氛围高潮迭起,体现了寓教于乐、以生为本的内涵。

通过本次党课,电信院的研究生党员们对新时代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身上重大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思考刻苦专研、撸起袖子争做优秀的新时代研究生。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