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叶玉娣    编辑:朱明康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电信院在学科2号楼c208举行理论学习巡学旁听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跃伟到会巡学旁听。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崔维军主持。

   院长张治中以“习近平2020年教育思想”为主题进行领学发言,他带领参会人员一同回顾学习了习近平2020年1月19日至21日在云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教育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副院长行鸿彦进行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教师,要在课程思政、研究生培养和一流课程建设中,通过提问式、启发式、比较式、榜样的学习等方式讲授信仰,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回答为谁教,为谁学,为谁用的问题。
   副院长刘光杰进行重点发言,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发展,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顶层设计与战略布局。电信学院全体深受鼓舞,一定抓住新工科建设的机遇,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力迎接新挑战,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在学科、专业、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多更高的成绩。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会后第一时间将学习精神传达到各个支部和党员,并将学习领悟转化为推动学院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能力和水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跃伟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电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选择紧扣时代和学院需求,贴近参会人员需要;学习形式丰富多样;领学人员认真领学,原汁原味;重点发言人员充分准备。他希望电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带着问题学,深入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凝心聚力为学校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做贡献。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