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电信院教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编辑:陈慧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根据学院教学工作总体部署,决定启动2020年院级教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标

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及我院一流专业、品牌专业建设实际,积极探索新时期我院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形成我院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新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整体水平。

二、立项范围

2020年教改课题涵盖高校课程/专业思政、新工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模式、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金课)建设、高校质量保障与评估认证、高校教师教学研究与实践及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等方面。课题名称研究者自定。

三、立项条件

1、课题负责人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教学经验或管理经验。课题负责人同一时间只能申报1个课题,每个课题负责人限1人。

2、课题组研究人员对项目有充分的认识和国内外相关情况的了解,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3、课题预期成果应包括成果附件以及其他反映课题研究成果的资料。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并有一定创新。同时,至少需要公开发表与课题研究相关的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教研论文1篇(不包括增刊与专刊)

4、课题须按时结题,完成任务书(附件2)中各项任务,提交结题报告及相关成果证明材料。

四、立项类型

2020年度教改课题分“重点”课题(资助金额:2万元)和“一般”课题(资助金额:1万元)两种,计划立项教改课题11项左右,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6项。实际立项数目根据申报和评审情况确定。研究周期为1年(2020.7.1-2021.7.1)。

五、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人在认真阅读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填写《2020年电信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表》(附件1),请于2020.6.19前将电子档发至邮箱chenhui0501@163.com,纸质档一式两份打印签字后交至学科二号楼N202办公室。

2、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学院审定后发文公布(公示期为2020.6.24-2020.6.27)。对获批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将给予专项经费资助。

3、获批立项的教师签订任务书(附件2)(2020.6.27-2020.6.29)。

未尽事宜,请直接联系院办陈老师,联系电话:58699837

附件:

附件12020年电信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表

附件22020年电信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任务书




                                                                      电信院

                                                                     2020.6.12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