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东南大学王东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谢亚琴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主持人 张治中 教授 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15:30-16:30
地址 学科楼2号楼N201

报告题目:6G无蜂窝超大规模协作MIMO

报告专家:王东明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6 15:30-16:30

报告地点:学科楼2号楼N201

人:张治中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报告内容简介:

目前,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均已启动6G技术研发。无蜂窝大规模MIMO是近年兴起的移动通信新技术,被认为是6G的一种潜在技术王东明教授从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到系统试验验证,较为完整地介绍了无蜂窝超大规模MIMO如何支撑6G技术指标。报告涵盖无蜂窝超大规模MIMO实现6G的Tbps峰值速率、Kbps/Hz频谱效率、μ秒级时延、海量连接的关键技术等,并介绍无蜂窝系统试验验证方案、软硬件实现与初步的试验测试结果。

报告人简介:

王东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2006年开始在东南大学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和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无线移动通信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承担3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已申请和授权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30多件。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2014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担任IEEE通信学会旗舰会议ICC 2015无线通信分会TPC副主席和WCSP2017无线通信分会的TPC主席和《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委。目前担任工信部6G技术推进组专家组副组长。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