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东南大学周香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02    作者:科研    编辑:    浏览次数:

主持人 时间
地址

报告题目:混波室抗扰度测试不确定度

报告时间:20180703日(周二)下午14:00

报告地点:电磁楼1楼报告厅

人:周香  副教授

人:万发雨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7-2

专家简介:周香,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磁兼容方向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航空基金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SCI/EI 30多篇。当前研究方向为:混波室及其电磁兼容测试应用、线缆耦合及线缆屏蔽性能测试技术、电磁兼容标准、电磁兼容测试技术。近期工作重点包括:受试设备方向性及受试设备电尺寸大小对混波室抗扰度测试不确定度的影响、线缆耦合对终端电压的影响、线缆耦合拓扑模型、小型存储式磁场探头。

报告内容摘要:混波室具有与暗室相比具有测试空间大、测试费用低、更能模拟真实电磁环境的特点,但由于混波室是基于统计的不确定场的测量,其测量的不确定性的重复性限制了其应用。本报告从混波室中场的统计特性出发,分析混波室基于平均场和基于最大场的统计分布。分析影响混波室抗扰度测试不确定性的因素,给出抗扰度测试不确定度的定量公式。


二维码